第一次自己坐车回家

中国儿童资源网

第一次自己坐车回家


    六(5)班
    人生有很多个第一次,第一次煮饭,第一次尝试,第一次……在我的记忆中,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第一次自己搭乘摩托车回家了。
    那一天,爸爸妈妈都没空,只好我三块钱,让我自己坐车回家。我放学后,走到马路边准备拦一辆摩托车,但毕竟是第一次栏车,所以我始终无法启齿叫人家停下。我又看见一辆摩托车驶过来,于是鼓起勇气挥了挥手,那辆摩托车停了下来,我立马跨了上去,小声胆怯地说:“去南海大厦。”
    那人启动了发动机,向南海大厦的方向驶去。我坐在车上,忽然想起新闻报道中的小朋友坐摩托车,结果被拐卖了。我心里开始“砰砰”地跳,我又从车主的倒后镜中看到了开摩托车那人被太阳?黑的略显狰狞的面孔,我的心跳得更快了。
    我怕他趁我不注意时把我拐卖了,所以,我一刻也不敢放松,而是死死地盯着他。心里则在想:他会不会拐卖我啊,他会不会把我杀了我啊!我越想越害怕,手里紧握拳头,手心紧张得出汗。
    只见那人左瞄右看,时而加速时而减速,我心里又胡思乱想起来:他会不会正在找机会下手啊?不要啊!我害怕极了。这时,车终于到了霞山公园,不久便到了南海大厦,但我不敢松懈,仍在观察他的一举一动。
    车子终于停了下来,我马上下车,从书包昙找出三块钱给了那个摩托司机,然后飞奔回家。在回家的路上回头一看,那人已经离开了,我才松了一口气。
    这个第一次真让我感到害怕和恐惧。但是我想我们人与人之间还是应该多点信任,多点放心,世界才会更加美好,更加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