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次,我失败了

中国儿童资源网

那次,我失败了


    晴  
    那次,我失败了  
    张靓慧  
    对于“失败”这个词,我总是半疑半解的,直到那件事情发生后,我才明白,什么是失败。  
    记得还是傍晚放学时,我的心情一直都不好,憔悴的脸上找不出一丝笑意,看着其它人都知道了自己的常识分数时,我的心不禁紧张了起来,我一个人默默地低着头,看着语文书,像与世界隔离了似的。就在这时,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从远处传来,我慢慢地抬起头,看见两个熟悉的身影,呀,是丁晶珂和陈佳珂,她们正向我冲来,我被眼前这一幕弄得一头雾水,只见她俩慢吞吞地来到我面前,先是哭哭啼啼的样子,接着又是对我一连串的安慰。顿时,我有了一种不祥的预感。过了好一会儿,她们终于将话说出了口,一字一顿的:“张-靓-慧,你-的-常-识-只-考-了───”说到这儿,她们就不再说下去了,但是,从她们的脸上我可以看出,这次常识考试,我考得很差。在这一刻,我仿佛掉进了万丈深渊,怎么也爬不起来了。  
    这次,我真正感觉到了失败,也理解了什么是失败。是呀,在人生的道路上有失败也有成功,而恰恰有了失败才会有成功,正是因为这次的失败,使我明白了很多道理。其实,我们应该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地去学好每一门课程,而不是像我一样产生一种偏课的现象。我觉得我们什么课都应该学好,虽然有时候失败了,但不表示你永远都是失败者,应该勇敢地面对现实,接受现实,这样,你才有可能成为成功者。只要向着前方,不断地朝着目标前进,也就离成功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