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的背后

中国儿童资源网

失败的背后


    在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
    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风顺,每一个人都经历过失败。没有一个人不经历过失败就成功,只有经历了失败,才会变得十分成熟。不经历风雨,怎能看见彩虹?有些人考试失败,就认为自己比什么人都还要差劲;有些人工作失败,就认为自己比什么人都不如。这种人往往是经不起考验的人。
    我就尝到过失败的滋味,记得那是上一次现场作文比赛。我和几个同学自心满满地走进考场,可当我见到这几道题目马上傻了眼。“天啊!我根本没见到过这种题目,我该如何事好?”当我一筹莫展的时候,望了望别人,他们都在一个劲的(地)写作文。我见了不甘落后,于是信手拈来[用在这里不合适]随意选了一个题目,写了起来。时间如流水,不一会儿,我们就写好了作文。一回到家,妈妈就迎了上去(来),问我:“今天,你写了什么作文?”我只好如实相告,妈妈听了我的话,脸从先前的红润逐渐变成紫色。大声说:“你写得(的)什么作文,狗屁不通,你真应该好好地检讨一下。”
    我沮丧,我失望。我反省起这一次比赛,认为造成走题的罪魁祸首就是自己态度不认真。在这次比赛中,因为我见到作文题目,感到无从下手,就乱写一气。不仅比赛中不认真,在学习中我也是如此。以前上英语课,当我看到一串又一串英语字母就感到头疼,心里暗想:这英语课实在太枯燥、乏味了,还不如和别人聊聊天吧。于是我就和同学说起话来。老师看见我们在上课说话,就用十分严厉的眼睛盯着我们。不妙,我们马上停止聊天。可当老师刚扭过头去,我们又讲了起来。记得有一次早自修,我正翘着二郎腿,嘴里面哼着歌,悠闲的(地)坐着。突然,“轰”的一声,我整个人掉在地上了,全班人的目光都集中在我身上。我脸红起来,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
    不经历风雨,怎能看见彩虹?现在我已经知道自己失败的原因,我要吸取教训,在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脚踏实地地学习,迎接新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