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让我收获快乐

中国儿童资源网

失败让我收获快乐


    我本是一个垂头丧气的人,但是自从经历了那件事,我又重新振作起来,这要感谢我的爸爸。
    那天,风和日丽,我们家将要举行一次“模型大赛”。早晨,我打着哈欠起了床,刷了牙洗了脸,来到客厅。只见茶几上放满了各种各样的材料,爸爸妈妈早已坐在沙发上等着我。妈妈见我无精打采的,神秘的说:“儿子,如果你胜了的话,就会得到神秘的奖励呦!”我一听,立马来了劲,高兴地想:这次我一定要打败爸爸,造出一个好模型!比赛开始了,由妈妈来当评委,评出我和爸爸谁做的模型最好看,最好看的那组胜利。我准备做一个飞机的模型。我首先拿起一根大木板,掏出一个锋利的水果刀,开始削木板。过了一会,我一不小心用力过猛,削出一块小小的凹下去的地方,没办法,凑合着用吧。不一会,两个近似于飞机翼的木板就完成了。接下来我要做飞机身子了。这时,我瞧一眼爸爸做的轮船,没想到船身的风帆都已作好了,我想:糟糕,爸爸已做完一半了,我可要抓紧时间呀!于是,我便抓紧时间,马马虎虎做好了一架飞机模型,正好,爸爸也做完了。此时,妈妈宣布比赛结束,看了看我和爸爸的模型。只见爸爸的模型巧夺天工,精美绝伦;而我的,凸凹不平,不成个飞机样,一个字就能概括??烂。我只好乖乖认输了。我灰心地想:这下奖励是得不到手拉,哎。可是,没想到,爸爸笑着说:“儿子,我把奖励让给你,因为毕竟这是你第一个作品,我们应好好鼓励你。”我十分感激爸爸,心里别提有多开心了。
    经历了这件事,我不仅收获了快乐,还得到了奖励,我很感谢爸爸。这个模型,我也一直珍藏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