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次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的第一次


    我的第一次
    我从小娇生惯养,想干点家务吧!父母总不让我插手,能干的不想干,想干的不能干。包括做饭这一项。不管了,反正今天起得早,就给你们煎几个荷包蛋吧!
    先给妈妈煎鸡蛋的过程打个“腹稿”,接下来就看我的表演吧!“架油锅”。过程可要小心煤气呀!“带犯人鸡蛋”次啦一声响,滑滑的蛋液从锅沿滑落锅中,像一条玉带,围在那个金黄的宝石外。吓得我倒退了一大步。透明的蛋液马上变成了乳白色。烫得鸡蛋在锅中直唱女高音!诗人说:“白银盘里一青螺。”看我这是白玉带中一宝石。
    哎呀!坏了!坏了!坏了!
    只顾做诗了,连作料都忘放了!我手忙脚乱的上下翻作料约约么着放了一点儿,就大功告成了,出锅!闻一闻,还可以,好想尝一口呀!唉??还是和家人一起品尝吧。“懒虫懒虫起床了!”
    过了一会,他们围坐在餐桌前,我隆重推出我有生以来的第一道菜,“怎么样”?三个字还没有说出口,爸爸嚷着说:“这鸡蛋是不馊了?”我慌忙尝了一口,“咦??好酸呀!”我禁着鼻子说。”妈妈问:“你放酱油了吗?”“放了放了,白色的瓶子!”“哈哈哈,那是米醋,我的傻宝贝。”
    我有些沮丧和失落,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忙说:“没关系没关系,营养师说多吃酸的对人体有好处!”便一边说着一边将一个荷包蛋放入嘴里。”我不知爸爸心里在想什么,但我知道味道不怎么样。妈妈也将另一个荷包蛋吃了下去,还说自己最喜欢吃酸的。
    虽然我第一次我做饭没有成功!虽然我做的荷包蛋有酸的味道,但我今天感受到了爸爸妈妈对于我爱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