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

中国儿童资源网

难忘的‘‘第一次’’


    前一学期,刚期末考试完,我一回到家,便去厨房看外婆给我煮饭没有。突然我想到;‘‘啊,外婆不是说今天要回老家,叫我自去买泡面吃吗。’’可是,我又想;‘‘刚刚才到家,又要下去买,七大七楼呀。’’于是,我心血来潮,脑袋便冒出了一个大胆的念头‘‘自己煮饭’’。
    ‘‘自己煮饭’’对于这个从未进过厨房的我来说可是个不小的挑战哟。但好奇心驱使我一定要去煮。
    我先跑到饭厅,看到餐桌上还只有一碟香肠片了,于是,我只好到厨房去炒一个菜了。
    走到厨房,我东张西望,终于在桌子下面找到了一包莴笋和一包生菜。于是我提起莴笋,把莴笋叶子一片一片的摘下来,洗干净后切好。快要开始炒菜了,我的心砰砰跳个不停。我想着;‘‘炒出来的菜好不好吃呢,是咸了还是淡了呢,或者是很好吃呢……哎哟,管它呢,拼死一搏吧。’’
    我学着外婆的样子,先把锅烧辣了,再把油倒下去。过了一会儿,我看见油没有冒泡泡了就把菜倒了下去。好奇怪,局然锅里还冒起了一大束火,我被吓得手足无措。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过了一会儿,锅里的火才熄了。我急忙跳起来,跑到锅边,可是来不急了,菜以经糊了一大半了,于是我把糊了的丢到了垃圾桶。再把火关了,把盐放了一点点,可是我的直觉告诉我还要放一点点,于是,我又放了半勺,拿到餐桌上。当我准备拿碗盛饭时才发现,结果饭还没煮呢。
    于是,我又跑到厨房,我准备做红苕饭。我削好几个红苕,再把米淘了。我把米倒进了电饭锅里,再把红苕也倒进了电饭锅里。然后把从保温按到了煮饭……
    过了大约半个小时,饭跳了我乐悠悠的跑到电饭锅前,心想;终于可以吃饭了。’’于是,我急忙去拿碗,舀了一大碗。然后把碗端到了餐桌前,我立刻狼吞虎咽的吃起来。还没吞进肚里才发现红苕是生的,我切得太大块了,所以没蒸耙。我想;哎,将就着吃吧。’’于是我又去夹菜吃,刚一沾到舌头就吐了出来,原来菜很咸,而且又冷了。那时,我真想哭,;‘‘怎么老天爷和我作对呀。’’这时,外婆回来了,她看到我沮丧的样子,一定还没吃饭,于是,立马就去给我煮饭了。
    这是我第一次煮饭,也是几个月前的事了,直到现在还像昨天发生的,一直在我脑袋里转悠。是呀,人生有许多的‘‘第一次’’。你的‘‘第一次’’也许做得不是很好,但,只要你勇敢的去做了,你的‘‘第二次’’就一定比‘‘第一次’’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