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当主持人

中国儿童资源网

第一次当主持人


    第一次当主持人
    177班徐艺辉09.6.7
    今年5月30日晚,灯光闪耀的桃源剧院举行了一场由常德市文化局、常德市教育局联合主办,一品营销公司和大雅音乐学校承办的慈善助学音乐会,我就是四个小主持人中的一个,这是我第一次在大型晚会上当主持人,我心情十分激动,难免有些紧张。
    晚会在《拉萨行》的器乐合奏中拉开了帷幕,优美的乐声过后,我、杨知桥、李思蓓、汤芷琪四位主持人上场,我们拿着话筒走上台中央,开始主持节目。我只见台下一片黑暗只能看见前两排的观众,在台上与台下的感觉很是不一样啊!不过我一点也不怕,拿起话筒满怀激情地喊道:“各位来宾各位家长,大家晚上好!”说了第一句话,我感觉自己成了圣人,我真为自己感到自豪。随后,我大声宣布:“大雅音乐学校桃源分校爱韵气度乐溢大雅音乐会现在开始!”说完,台下掌声雷动。台词说完,我和杨知桥、两位男生先退后一步,让两位女生先走,我两在跟后,此时此刻,我觉得自己真有绅士风度啊!
    这场音乐会有14个节目,最后还有助学捐赠的仪式,其中也有不少是由我来报幕的,总之还是十分顺利的,另外三位主持人也发挥的不错。在后台,我们也都时时刻刻念着台词,核对节目顺序,如果下个节目不是自己的,也会提醒下个节目安排的主持人要注意表情,面对观众要有表情,声音要洪亮,我们也都懂的团结协作。由于主持词才发一天,我们四人 都把自己的主持词类容记录在卡片上,拿卡片的方法也要讲究,卡片不能拿高,否则就会这样就会遮到脸,拿低了就会像看地面一样。
    最后桃源电视台播音员张译夫老师主持助学捐赠仪式,直到他宣布:“好的,接下来请有请四位主持人上场!”我们四人再次步伐整齐地来到台上,宣布结束词。同样,结束词的第一句也有我来说:“六月是童年的摇篮,是童年的故乡…...”随着优美恬静的“相信爱”,七度一品啤酒公司桃源总代理胡少云以及台下的领导和五名接受捐赠的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上台,为贫困学生颁发奖金,我们四位主持人手捧鲜花,与领导们和帮助对象留影纪念。那时,几台摄像机在疯狂的拍摄我们,我当时热血沸腾,我真有说不出的高兴!
    节目结束后,张译夫老师给我们四位主持人作总结,夸我有团队精神,在后台提醒同伴注意事项。表扬李思蓓读得有节奏感,汤芷琪有激情。杨知桥的优点正好是他的缺点,他太随便,没有一点紧张感也不好,应该要适度紧张,注意力集中,听过张译夫老师的点评后,我受益匪浅。
    这次当主持人一定会使我终生难忘,我多希望希望时光倒流,回到那美好而充满激情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