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事作文600字 过大年

中国儿童资源网

写事作文600字 过大年

  盼啊盼,终于盼到这一天--------过大年。

  早上,家家都赶做年菜,到处是酒肉的香味,男女老少都穿起新衣。门外贴上了红红的对联,孩子们都在放鞭炮。

  中午,在外面做事的人,除非万不得已,必定要赶回家吃团圆饭。我准备吃鱼时,奶奶拦住了我,我无可奈何为什么,奶奶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孩子,鱼只能看,不能吃。因为这样会保佑我们在新年里年年有余.

  下午,人们都到山里祭祖,在路上我累得气喘吁吁得对大伯说∶“大伯我们为什么要祭祖。”大伯语重心长的对我说:“我们去祭祖,不光为力记住祖先,还为了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风调雨顺、财运滚滚。”大伯的这些话,使我更加有劲了。

  晚上,我们一大家的人围在红红火火的火盆面前,一起看春节联欢晚会,演员们嘹亮的歌喉,优美的声音,滑稽的动作。刺激的杂技表演。还有搞笑的小品。引人入胜的情节吸引着我目不转睛的眼睛。

  这时,到了12点,‘当--------’庄亮的钟声敲响了新的一年。我们听见了四周都有礼炮声声响。我们也把礼炮点燃,七只大火球腾向空中,在空中组成了天女散花美丽的图案。

  放完礼炮以后,奶奶说∶“大家去把柴禾抱进厨房去。”我有一些疑问,奶奶∶“我们为什么要搬柴禾。”“俗话说的好,过年抱柴禾多的要发大财。”奶奶语重心长的说。然后,我马上抱了四捆柴禾。爸爸说∶“你不愧是我的女儿,报的柴火要比你爸强!”

  这时,奶奶说∶“我们先歇着。我和大妈去下刚才包好的饺子!”我哪样都帮不上忙。只好打打下手,端端盘子、送送碗。饺子下锅了!过了一会儿,饺子好了,大人们也都上了桌,不知是什么时候开始了,热乎乎的

  饺子被我吃进肚子里。

  大年夜就在这样的欢乐中结束了,我虽然留念这样美好的一天,但是我知道明天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