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写事作文 冬日里的温暖

中国儿童资源网

六年级写事作文 冬日里的温暖

  在我们身边有许多默默付出的劳动者,他们不辞辛劳地工作,就是为了让我们有更好的生活。这些劳动者起早贪黑地劳动着,他们才是最伟大的。

  那天下午,我与小组同学一起来到学校附近,寻找辛勤工作的劳动者,为他们送过热饮。我们来到马路边,发现一位环卫工人正在扫地。她看起来四十岁左右,凌乱的头发中有几丝白发。她的皮肤很黑很干,一定是因为工作,长时间风吹日晒、寒冬酷暑中劳动。她身穿橘黄的工作服,在马路边将一些塑料袋、包装纸用扫帚扫拢,又扫入簸箕里。

  我们上前去问那位清洁工:“阿姨,您好,我们想问一下关于您工作的事,可以吗?”阿姨亲切地笑了,收起扫帚和簸箕放到一旁:“你们尽管问吧!”我们见阿姨热情地接受了我们的采访,便问:“您工作一定很辛苦吧?您一般每天几点起来工作呢?”“一般五、六点。夏天会更早一些。”“那您一般几点结束工作?”“一般下午六点多。”我们听到这个回答十分惊讶。一天工作十三个小时,劳动量多,时间长,一定很累人。于是我们把奶茶递给了清洁工阿姨,说:“阿姨,您真是辛苦!我们能生活在整洁优美的环境中,离不开你们的付出。为了表示感谢,我们用自己的零花钱买了奶茶,请您一定要收下!”阿姨不好意思,再三推辞。在我们的坚持下,阿姨收下了这份不起眼的礼物。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我们与清洁工阿姨的心都是暖暖的。

  这些劳动者都是我们这个城市的一份子,但他们为城市建设和发展做出的奉献是远远超过大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