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老师”的烦恼

中国儿童资源网

当“老师”的烦恼


    我的妹妹已经4岁了,舅妈让我在暑假里教她写字。我认为很好玩,就顺口答应了。
     那天下午,我就把妹妹带到我家去“上课”,我也成了一位小老师。
     我决定先让她从最简单的开始学起。于是,我在纸上写了三个数字:1、2、3,然后教她。可是还没有等我开口说话,她就说:“我会!我会!不就是1、2、3吗?我妈妈早就教会我了。”边说还把笔抢过去要写给我看。写完后,自豪的向我喊:“看我写得棒不棒!”我拿过纸一看,天哪,写的根本就不像1、2、3啊!1写得像小雨点;2写得像地里的泥鳅,还弯弯曲曲的;3就写得更不像话了,简直就是人在睡觉呀!
     再看一看妹妹的写字姿势。老师经常提醒我们,写字的时候要做到三个“一”的标准??眼离书本一尺远,手离笔尖一寸远,胸离桌子一拳远。可是在妹妹的身上,哪里还能看得到三个“一”!看看她,脸都快贴到本子上了,整个人趴在桌子上。这样下去,非得近视眼不可。可是我提醒了她好多次了,她就是不听,还时不时地对我说:“我在学习的时候你干什么老是跟我说话,你还想不想让我好好学习了?”唉!真拿她没办法!
     然后,我又教她写自己的名字。快看看她写的名字吧,都快要相距十万八千里了,还写得歪七扭八的。而我却只能在一旁干着急。
     妹妹太难教了,我实在是不想再教她了。但是她又总是缠着我不放,如果我说我不想教,她还会跑去向大人告状。
     唉!真是的,我还得教她。原来当老师也有烦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