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烦恼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真烦恼


    每当看到那些复杂的数学公式和数学题,我就很烦恼:到底要怎样才能学好复杂的数学知识呢?
    大人们常说:“数学学得好的孩子才是最聪明的。”可我就是学不好数学。我语文和英语都很好,可是惟独一看见数学我就头痛。简单一点的知识我还看得明白,可是那些比较难的我就看不懂了。三年级时学了“周长与面积”,“周长”这部分的知识我还弄得明白,但是“面积”这部分的知识无论我怎么看还是弄不懂。幸好在三年级期末考试时没有出太多太难的关于“面积”这部分的内容,要不然我肯定拿不到九十分以上了。可是那年的暑假我还是“难逃厄运”:妈妈买了一本关于三年级数学知识的练习给我做,说是要好好地巩固一下我的数学知识。当然,那本练习里也有关于“面积”的内容。做到“面积”的部分时,我就挑简单的去做,而难一点的,我就慢慢地查资料、对公式,才终于把它做完,还不知道对不对呢!现在我已经要升五年级了,但是四年级时学的数学知识“植树问题”我还是没弄懂,幸好这个知识只是属于“数学广角”的内容,在期末考试中没有出太多的题,才让我考到了九十多分,现在想一想,真是幸运啊!其实我有很多时候都是靠“不会的知识在考试中没出那么多题”而考到九十分的。有很多时候,同学们都会说我:“还说你学不会数学,这次数学考试还不是考了这么高分!”每当听到这些话,我都会觉得很惭愧,因为我只是幸运罢了,而这种成绩很难保持下去,因为这种情况已经属于偏科了,每当想到以后将要学习的数学内容,我就会担心我到底学不学得会,因为很多知识其实我还没有掌握,就算我去学奥数或者再做练习,我也理解的不透切,因为那样只会让我更烦,更讨厌数学。
    现在,我真想说一句:“数学啊数学,想说爱你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