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岁的烦恼

中国儿童资源网

十三岁的烦恼


    十三岁正值我们的花季,一个另人陶醉的花季。十三岁,我们将拥有自我发挥的空间,十三岁,我们有活力四射的梦想。在十三岁的孩子看来,十三岁是快乐的。但在我看来,十三岁是烦恼的。
    十三岁的我,像一只困在笼子里的小鸟,失去的是自由的空间。一个周末,我问爸爸:“今天上哪玩去?”我迫不及待。爸爸却一脸严肃:“天天只想着玩,都快考试了!还这样无所事事,回房间写作文去!”我只得秉“公”办事??我像笼子里的小鸟,刚飞出笼子,却被主人收回笼子里,失望极了。看者窗外的小鸟??叽叽喳喳哼着歌曲,在空中翱翔,想要飞带那就飞到哪,无忧无虑的生活。
    十三岁的我,是要受到主人的“束缚”的。早晨六点,睡得正熟,妈妈二话不说,便把我叫醒:“快起来读英语单词!”我还在倦意中,真想多睡一会儿,但妈妈看我舍不得起来,就把被子掀开,强迫我,还拿着鸡毛掸“威胁”我,我无可奈何,洗个冷水脸,便抬起嗓子读生词,一下子就读完了,拿起一个面包正要开口,半路杀来一个程咬金??妈妈把我手中的面包抢去,一脸严肃:“先背古诗再吃早餐快!”
    她瞪着我,使人望而生畏。我也只有背诵古诗罢了。吃完早餐,我想出门打篮球。谁知妈妈拿着一叠练习题,说道:“去做练习题,等我上班回来我要检查的!”她走出门,“绑“的一声关门,让我成了监狱里的“囚犯”,逃也逃不掉。  
    十三岁的我,像笼子里的小鸟,像主人“束缚”的工具……为什么十三岁的我,是那么的烦恼呢?为什么十三岁的我,会失去得那么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