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5周记)爱的力量

中国儿童资源网

(20090925周记)爱的力量


    在2008年的5月12日,发生了震惊全国的事情,那就是汶川大地震。
    这件事牵动了我们全国,我们全国各地的人来帮助他们。整整搜救了几天几夜。在这次地震中发生了很多感动的事情:有一个叫林浩的小男孩,他与小朋友一起逃出了教室。“逃到走廊上时,我被两名同学压倒了。当我使劲爬了出来后,发现两名同学都昏迷了。我拉出其中一人后,把他背出去。这名同学之后与母亲团聚。”将一名同学救出险境后,林浩又勇敢地折身回到走廊上,再次抱起另一名同学,逃出险境。这期间,身材瘦小的林浩由于力气不足,还不幸弄伤了手在这生死时还不幸弄伤了手。在这生死时刻,在这生死时刻,各省市捐款雪花般飞来。上海1200万,山西1000万,辽宁1000万,江苏1000万,浙江1000万……
    在这生死时刻,许多企业纷纷解囊。富士康 6000万 ,中国银行2300万,建设银行2000万,益万海嘉里 2000 ,中国人寿1600万……
    的心灵震颤了,我的心灵震颤了,炎黄子孙的心灵震颤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国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我们在这个时刻,谁能不流泪,谁能不伸出援助之手,来帮助这些无家可归,妻离子散的人呢?在这时我们学校也组织了,捐幕活动,你一元,我十元,他二十元,她一百元,有些人还把自己所有的零花钱都捐给了四川的人们。这种爱,是一种伟大的爱,这种爱是一一个强大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