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猴生气了

中国儿童资源网

老猴生气了


    峨嵋山是我国著名的四大佛山之一,不仅风景秀美。而且山上的猴子也很有灵性,游客们都喜欢和他们合影留念。
    峨嵋山的半山腰处有一块视野开阔的照相好去处,好似“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那般情景。山崖边有一棵大松树,来旅游的小明一家,决定在大树下留个影。那天,在一人多高的树枝上有一只小猴子,而在大树下有一只老猴子,因为年迈而上不了树了。小明的妈妈在大树底下摆了个POSS,小明的爸爸说:“你拿颗糖,给树上的小猴,我帮你拍下来。”可是,小明的爸爸照相技术也太差了,小猴都吃到第三颗糖了,他还是没有抓拍到。
    小明的妈妈正准备第四次给小猴吃糖的时候,身旁的老猴生气了,猛地把小明妈妈的旅游鞋咬了个洞,并大吼一声,似乎要猛扑过来似的。惊吓中的小明妈妈,一松手,一颗糖掉在了地上,老猴捡起糖,边吃边叫,似乎在说:“你们人类不是常说要尊老爱幼吗?你们太不尊重我了,以后做事不要只顾自己,今天我饶了你。”老猴显得很气愤的样子,含着那颗糖:“你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