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的同学

  在我们班上我认为最可爱的人是转来的同学李庆林,他头发黑黑,留着个小平头,高高的鼻子,小小的嘴巴,眼睛眯成一条线,大大的耳朵,椭圆形的脸,特别可爱。
  他穿什么衣服都好看,他比我低一点。他还会讲笑话,每当我们不高兴时,他总会说一个笑话,让我们笑得前仰后翻、合不拢嘴!甚至笑得肚子疼!
  如果你做错什么事情触及了他,他就会用那双小小的眼睛盯着你,一直盯到你对他说声:对不起,他才会对你露出笑容!
  记得在我三年级期中考试前,老师留下了课堂作业。忽然,我发现作业本不见了,于是就想去找李庆林借一下。可是李庆林他去合唱团唱歌曲了,我便在它的书包了找出作业本拿走了。可万万没想到的是,正当我准备还给他时,他的作业本竟不翼而飞。我心急如焚,到处翻找。可依然不见本的踪影。在我不知所措的时候,李庆林回来了。他翻了翻自件己的书包,好像发现他的本子没了。我走过去,说:“李庆林,有事不知当讲不当讲。”他疑惑不解的问:“啥事呀?”“我……我把你的本给……给弄丢了。”我想李庆林一定会很生气,我等待着暴风雨的来临,可谁料,他只是深深地叹了一口气,什么也没说,我见了,连忙问你不怨我吗?李庆林说不怨,我的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暑假过去了,回到学校,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李庆林他没有自己买一个新的本,而是找别人借来自己抄了一份,每次我想到这,我的心里就暖暖的,他真不愧是我的好“哥们儿”。
  记得还有一次,在我五年级的时候,我在班里的作文水平位于中下。作文总是坐后才上本,我的好“哥们儿” 李庆林他主动要求帮我改作文,下课之后,我坐在他的前面,听着他给我提的一个个意见,认真的修改着我的作文。即使是一个标点,他也要好好的斟酌,哪一个错别字都逃不过他的眼睛。这时,肖航来找李庆林玩,李庆林没有理肖航,肖航又叫了他一遍,他给我改作文的决心依然没有动摇,他用了一句十分幽默的话拒绝了他:“对不起您呼叫的用户正在帮人改作文之中,请稍后再拨。”我们都笑了。肖航走了,有了李庆林的帮助我的作文终于上本了。上面会常常有老师用红笔留下的优。
  这些同学是我最好的伙伴,就算小学的童真生活结束,这一个个可爱的形象将永远留在我的心中,也许日后我们彼此不再相聚,但我愿将这份友情藏在心里!
  作者:马一博 QQ:1035022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