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大明山

中国儿童资源网

走进大明山


    我们意外发现了“一线天”,在这如此漆黑的地方,抬头仰望,头顶出现了一道光明星期六,爸爸妈妈带我去大明山。我们的汽车奔驰在公路上,高楼大厦已离我们越来越远,而小溪田野和山谷映入我们的走进大明山眼帘,沿途的风光真美丽啊!
    大约过了两个小时,我们来到了大明山风景区。下了车,一座座高大的山峰便映入我们的眼帘,眼前一片绿色,顿时感觉心旷神怡。习习凉神怡。习习凉风迎面吹来,感觉一阵清凉,便消除了我们所有旅途的疲劳。
    进入景区,我们先去坐缆车。缆车沿着一座陡峭斜坡徐徐上升,我真害怕会掉下去。但随着高度的增加,连绵起伏的群山和远处时隐时现的山峰吸引了我,于是所有的恐惧便都抛在脑后。真是一幅美丽的泼墨山水画啊!
    下了缆车后,我们来到了一个漆黑的山洞。山洞里阴森可怕,而且冰冷冰冷的,我冻得直发抖。但让人庆幸的是,,如同一条闪亮的银色丝带,美得让人惊叹!
    出了山洞,我们爬了一段长长的台阶,走了一段羊肠小道,便来到了千亩田。一望无际的草原上长满了高过头顶的草。草随着微风一起一伏,如同一片绿色的海洋。这不禁让我想起了“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底见牛羊”!
    不知不觉,我们又来到了吊桥边。在两座高高的山峰之间架起了这座桥,桥下就是万丈深渊,周围便是片片白云,走在桥上犹如漫步在云端,这时的我忽然觉得自己就是那天上的仙女。透的珍珠抛上天空,又飘洒下来,使我们全身润湿,也使山上的树儿不一会,我们就来到了第一条瀑布??启明瀑,只风山中峻石嶙立,一块叠着一块。在一块最大的石头上,刻着鲜红的三个大字“启明瀑”。石头中间一条不宽不窄的瀑布流下,像一匹银缎,又如一条轻纱,风一吹,如烟似雾,水珠似朵朵花儿,微雨般落下。我站在石头上,任凭水花儿溅到身上,凉凉的,爬山的疲劳被水花儿带走了。蹲下身子,用手轻轻晃动清水,我的倒影动起来,一切像是虚幻的。
    好不容易,我们登上了山顶,见到了龙门瀑。如果说启明瀑是个温柔的姑娘,那它就是虎背熊腰中年壮汉了。龙门瀑高达千丈,被称为百丈飞瀑。瀑布从天而降,宛如长江泛滥,大海倒悬!它闪动着银光,向山下泻去,使那山下的湖中万鼓齐擂,雪浪翻腾,水雾弥漫。瀑布溅到那石上激起水花,好象一粒粒晶莹闪洗得一尘不染。
    我站在吊桥上向远处眺望,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大瀑布了,看着那飞流直下的瀑布,我忽然想起了一句诗:“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不知这瀑布是否有三千尺呢?
    到了下午,天上乌云密布,爸爸说快要下雨了,不一会儿果然下起了蒙蒙细雨,接着又下起了倾盆大雨。于是我们便飞奔下山,到了山下我们都成了落汤鸡了。妈妈说:“天色不早了,我们该回去了。”于是我们上了车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大明山。
    这一天,我感受到了来自大自然的美,这真是愉快的一天啊!
    衣锦小学 四〈5〉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