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报恩

中国儿童资源网

蚂蚁报恩

  夏天,骄阳似火。在这么炎热的天气里,蚂蚁洞里更加闷热了。小蚂蚁巴巴在洞里实在是待不下去了,便想:小河边应该凉爽些吧,我还是去小边乘乘凉吧,再安心地睡一觉悟。
  巴巴顶着“大火球”一样的太阳,好不容易才爬到了小河边,这里虽然没有想象中那么凉爽,但这儿可比自家洞凉快多了。小巴巴在树荫下找了一片被子人摘掉的绿叶子,她想这就是我的床了,于是就爬上去呼呼大睡起来。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转眼就到了下午,小巴巴还在睡。忽然起风了,一阵风吹过,小巴巴的床被吹到了河里,不巧的是那片叶子在落水前还来了个漂亮的翻身动作。这下小巴巴惨了,你看他在水里拼命地挥舞着他的细胳膊细腿,大声呼喊着“救命呀,救命呀!”。他拼命地想抓住那片叶子,可叶子却顺水漂走了。
  正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一根草落在了自己身边,“快爬上去,巴巴!”好友卡卡的着急的声音传杰。说时迟那时快,巴巴一个翻身坐到了草上。卡卡赶忙叼起草棍救起了小巴巴。原来鸽子“卡卡”刚好从此飞过,当她听到救命的叫声就飞下来一看原来是他的好朋友巴巴掉到河里了。他赶紧飞过去顺嘴丢给巴巴一根草,就这样巴巴被救了起来。
  得救的巴巴感激地对卡卡说;“谢谢你的救命之恩,我一定会报答你的。”
  卡卡心想你这么弱小,能帮我什么忙呢?
  在一个灿烂的秋天,巴巴出来找食,却见到卡卡正在树上唱着愉快的歌儿,他正要上前招呼一声。突然他看到有个人就在自己身边,手里还拿着个枪正对着专心的卡卡。巴巴心头一紧,连忙拼命地爬到那个人的脚上,使劲一咬,那人一声尖叫坐在地上。卡卡这会看到了自己的危险,赶快拍拍翅膀飞走了。
  后来他们又相遇了,他们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他们明白,只要他们团结合作、互相帮助就一定能克服困难。
     湖北武汉东西湖区东西湖区吴家山第一小学四年级:姜晓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