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乐园

中国儿童资源网

校园.乐园

  校园,是同学们的学习场所,也是同学们欢声笑语的乐园。

  清晨,是同学们一天中第一次进入校园。踏进校门,映入眼帘的是高高的教学楼。扑面而来的花草的清香让同学们还残留的睡意荡然无存。滚动字幕上亲切的话语让同学们有了一天的好心情。进入教室后,有的同学把地板打扫得一尘不染,我们的心情也不知不觉晴朗了起来;有的同学忙着收作业本,并把作业一本一本摊开,以便老师能更方便地批改……铃声响起,校园里顿时响起同学们朗朗的读书声,没有一点杂音。一股书香的味道弥漫在校园之中。

  下课了,同学们都做起自己喜欢的事情。有的同学正和同桌讨论数学题,时而争得面红耳赤,时而乐得拍掌大笑;有的同学沉浸在书海之中,怎么叫都叫不醒;有的同学在教室或走廊上与朋友聊天,有的窃窃私语,有的高谈阔论……

  上课了,同学们又进入到另一种状态。语文课上,大家积极发言,唐诗宋词出口成章,这里就是语言的天堂;数学课上,大家认真讨论,解出一个个难题,这里就是思维的王国;音乐课上,大家高声歌唱,快乐就像跳动的音符,这里就是艺术的天地;体育课上,大家伸展四肢,打篮球、跳绳、跑步……这里就是竞技的赛场。

  悦耳的铃声响起,该放学了。同学们背著书包,排着整齐的队伍,怀揣着满满的快乐与收获跟老师说“再见”,跟校园说“再见”,跟今天说“再见”!

  校园,我们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