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事作文550字 科技节小制作

中国儿童资源网

写事作文550字 科技节小制作

  深受大家欢迎的“科技节”又来了!李老师告诉我们,三年的同学可以参加动手制作“各种各样的昆虫”的活动。我想:做手工可是我的强项,我一定要参加。

  可是做什么呢?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我总算有了主意。回到家,我告诉爸爸妈妈,我打算做一只蚊子。他们很惊讶地问我:“为什么想做蚊子呢?”我的意的说:“因为前两天我被蚊子叮的眼睛都睁不开,我恨死蚊子了,所以对它印象最深。”妈妈哈哈大笑地说:“好,我支持你。”

  我翻出了家里各种各样的手工纸,爸爸详细地跟我描述蚊子的特征。最后,我选择了瓦楞纸。因为这种纸很硬,能够折叠出立体感。接着,我把纸剪成大大小小四个长长的三角形,最大的卷成身体,两个小的松松的卷成眼睛,最小的一个卷成蚊子尖尖的嘴。用什么做蚊子的翅膀呢?爸爸建议我用快递盒里的塑料纸,这种纸上面有一个一个小泡泡,看上去比较厚。我用塑料纸剪了两个大大的翅膀,准备贴在蚊子的身体上了,可是,塑料纸太软了,撑不起来。爸爸说:“可以再翅膀内侧,用两根牙签把翅膀撑起来。”我采用了爸爸的办法,成功啦!我突然想到:自然课上老师说过蚊子是一对翅膀,六只脚。怎么给它装上脚呢?妈妈说;“是不是能用回形针呢?把它拗成脚的形状,插在身体里。”这可是个好主意!我找出了回形针,把它拗成脚的形状,可是瓦楞纸太硬了,我实在穿不进去。最后,在爸爸的帮助下,终于把回形针穿了进去。

  一只栩栩如生的蚊子做好啦!这可是我自己动脑筋想出来的。星期五,我把这只蚊子带到学校交给了李老师,李老师也夸我做的不错,我真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