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_我变成了花

中国儿童资源网

日记_我变成了花

  今天,我在家里看电视,不知不觉地睡着了。在梦里,我发现自己变成了一粒花种子。

  我滚哪滚,来到了一个花园里,便一头栽进土里。冬天来了,我静静地躺在大地的怀抱里,雪花给我盖上了厚厚的棉被,就这样我睡了整整一个冬天。充满生机的春天来了,我好像听见外面有人轻轻地呼唤:“快点出来呀小花们。”我伸了个懒腰,哦,是该出去晒晒太阳了。我使劲往外钻,好温暖,终于见到太阳了。灿烂的阳光照在我身上,暖和极了。这时候,我觉得有点儿渴,伴着一声春雷,下起了春雨。我和伙伴们喝饱了。我快乐地站起身来,长出了两片小叶子。我汲取着大地的营养,长大了、长高了。就这样,我和小伙伴们好像比赛似的生长着,给花园带来了绿色。

  又过了一些时日,经过了几场春雨,我发现自己有了花苞。我向四周一看,小伙伴们也长出了花苞。我真高兴,期待着自己开花的那一天。这一天,天气格外晴朗,小伙伴们都陆续开花了,我也迫不及待地跟着开放了。我和小伙伴们争奇斗艳、五彩缤纷,好像比赛谁开得大、开得旺。我们不仅引来了蜜蜂来采蜜,引来了蝴蝶翩翩起舞,还吸引人们纷纷观看、拍照。有人陶醉地说:“好香啊!”还有人赞叹地说:“真美呀!”有一个小朋友还把鼻子凑到我的脸上闻香味呢。看到人们这样喜欢我们,我高兴极了,努力使自己开得更香、更艳。

  一阵微风吹过,我和小伙伴们翩翩起舞,仿佛觉得自己更美了、更香了。突然,有一个小朋友竟然掐我的头,痛得我直摇头,小伙伴们也都摇晃起来,好像在教训他:小朋友,不要摘花,它也是一个生命。他仿佛听到了伙伴们的忠告,觉得花还是应该让大家一起欣赏,就把手拿开了。我们向它点点头。

  我很高兴。我变成了花,为大自然带来了一点儿美意,为人们带来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