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教男生学跳舞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教男生学跳舞

  “你们怎么这么笨啊!气死我了,不教了不教了,解散!”我的吼声响彻整个教学楼,估计同学们都能听见。

  几个星期前,老师决定在我们班开办一个拉丁舞班,让我担任舞蹈老师,每天在五楼的教室里教同学们跳舞。许多女生都争相报了名,可跳拉丁舞需要男女搭档,我只好软磨硬泡地邀请了几个男生。

  上课第一天,我就后悔邀请男生了,虽然我是老师指派的“钦差大臣”,可这几个调皮的男生根本不把我放在眼里。开始上课了,男生们都嘻嘻哈哈的,不肯好好排队。我让他们做舞蹈动作,他们全都扭扭捏捏的,互相推诿。可是跳拉丁舞还少不了这些“宝贝”男生,所以我又不能开除他们,这可怎么办?我决定要振一振“师威”。于是,我严厉地大吼了一声:“排队!”男生们被我严厉的样子吓了一跳,安静了下来。

  舞蹈课正式开始了,按照从易到难的教学进度,第一节课学的是最简单的动作——转胯。讲解完动作要领,我开始做示范。可男生们似乎忘记了刚才的警告,趁我面对墙壁给他们示范的时候交头接耳,不肯模仿。不给他们一点颜色看看恐怕不行了。我拿出了教鞭,瞪大眼睛说:“你们怎么都扭扭捏捏的?连我这个小姑娘都不如!谁不认真学,我就要惩罚谁了!这可是老师给我的特权——‘先斩后揍’!”

  这一次,男生们似乎真的被我镇住了,开始认真地学习转胯。这些调皮鬼平时都是体育健将,跳起舞来却笨拙得像没加油的机器人,转胯这个最简单的动作被他们跳得像鸭子扭屁股。唉!没想到当老师这么难。我一边将动作分解开来讲解,一边一个个地纠正他们。原来当老师不但要有魄力,还要有耐心啊!

  虽然男生们进步得很慢,可我下定了决心,一定要把他们教成拉丁舞小王子,在晚会上为我们班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