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蓄罐空了

中国儿童资源网

储蓄罐空了


    虽然,然然有个储蓄罐,但今天储,明天用,所以总是空的,可最近不知为什么原因,储蓄罐渐渐地满了,沉甸甸的。谁知好景不长,一天,妈妈摇了摇储蓄罐,哑了;爸爸掂了掂,轻了。钱到哪儿去了呢?一团疑云顿时升上了他们的眉头,他们准备试探一下然然。
    “然然,帮妈妈去买酱油。”妈妈伸手向妈妈要钱。
    妈妈摸了摸口袋:“哎呀,真不巧!妈妈的零花钱用玩了,要不用你的零用钱垫付一下?”
    “不行,不行!”然然的头摇得像个拨浪鼓。
    “就借妈妈两块吧,别那么小气,要不到时还给你双倍的”爸爸也发话了。
    “不行,我的钱要派大用场的。”
    “什么用?”
    “保密”然然扑闪着大眼睛,神秘地说,然后就一溜烟地跑开了。
    爸爸妈妈没有办法,顿时又生一计。
    第二天早上,然然去上学了。爸爸妈妈走进然然的房间,开始大搜索,拿起枕头,没有;打开衣柜,没有;翻开抽屉,仍没有……就这样,整个屋子翻了个遍,没有任何蛛丝马迹。爸爸妈妈无计可施,只好作罢。
    又到了周末,那天刚好是然然的生日。爸爸妈妈一起烧了一桌丰盛的佳肴,准备吃饭。正在这个时候,门铃响了。妈妈打开门,一个叔叔微笑地站在门外,只见他左手拿着一个生日蛋糕,右手拿着一束鲜花。妈妈疑惑地看了看爸爸,爸爸也愣愣地看着那位叔叔直摇头。
    “同志,你送错了,我们没有订。”
    那位叔叔把地址给了妈妈。爸爸也凑了上去。“对,这地址是我们家的啊,那是谁定的呀?然然,是你?”爸爸妈妈的眼光一起朝向然然。
    “是的”然然接过鲜花和蛋糕,送给妈妈,“妈妈,祝你节日快乐!”
    “我?今天不是你的生日吗?孩子,你没有说胡话吧?”
    “妈妈,我们老师说孩子的生日,就是妈妈的‘受难日’,生日这天应感谢妈妈,给妈妈送一件礼物。为了给您一个惊喜,所以我事先没有告诉你。”
    “那储蓄罐的钱……?”
    “当然给你买了礼物啦。”爸爸高兴地抚摸着然然的头,“孩子,你真的长大了。”
    妈妈这才恍然大悟,她激动地把然然揽在怀里,留下了幸福的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