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后的相聚

中国儿童资源网

20年后的相聚


    古人云“相见时难别亦难”,不过,20年后,随着信息时代的迅猛发展,同学聚会就应该是“相见时易离别难”了。
    2025年的一个万里无云的早晨,我通过“微型电脑语音器”向20年前的在实验小学6.3班就读的同学发出邀请函,欢迎他们明天早上参加我的同学聚会,地点在学校花园的“园中园”中。
    第二天早上,同学们陆陆续续地从五洲四海匆匆赶来了。马思琦开着超光速小轿车从华盛顿赶来,李璐晓也驾驶着特快飞船从伦敦来了,哈!那位表情滑稽、肢体语言夸张的不是当年班里的搞笑明星邱志腾么?他常常用他那绝妙的搞笑绝招把全班同学逗得哄堂大笑。今天他却西装革履一副神气的派头,真是判若两人啊!
    风尘仆仆的大家兴高采烈地步入园中园,坐在一块空地上海阔天空地闲聊起来,争先恐后地谈论着自己20年来的种种经历。伊思彦和刘潇遥如今已是闻名四海的发明家。伊思彦拿出了一个精美的礼盒,取出一个微型小巧的机器,看起来还挺神秘的。他对我介绍:“这是安全皮鞋,瞧它的外形美观,颜色丰富多彩。它的体积和普通鞋完全一样,只是在功能上有所区别,鞋子的大小可以随着脚的大小进行调节的。穿上这双鞋非常轻便耐用,用上几十年都没问题,送给你。”我们有些不相信,只见他把鞋放在铁柱上摩擦,令人惊奇的是鞋子没有任何变化,仍然光泽鲜亮,大家都情不自禁地发出阵阵称赞,我也连声道谢。接下来,刘潇遥给我了一个淡蓝色圆球。他滔滔不绝地说:“这是个‘愿望球’,只要对着这个球说出你最想要的东西,然后将球抛上天,说‘愿望成真’,你想要的东西就会出来。”我听了还是半信半疑。同学叫我试一试,正好,我想要个杯子喝水。于是,我按照她说的去做,果然,不出5秒,一个红色的水杯就出现在我们面前。全场人无不鼓起掌来,我也兴奋地合不拢嘴。
    从交谈中了解到,同学们有的成为了光荣的人民教师、有的成为了国内顶尖科研人员、有的成了小说家、有的成了著名体育运动员、还有的自己开办了公司……我也无不自豪的告诉大家:“我现在可终于成了一名大学老师!”大家纷纷向我祝贺,又眉飞色舞的聊起天来。
    “哎,鹿文娴怎么没来?”江颖妍告诉我:“对了,忘和大家说了,她今天有一场节目要主持,所以来不了了。 “什么来不了了?”我们被这高声下了一跳,原来是鹿文娴!她对大家说:“在我们小学六年级的时候告别了我们亲爱的李老师,今天我也把年过六旬的李老师请来了,大家掌声有请!”说着,李老师便走了进来,大家又异口同声:“李老师!!!”李老师用有力的声音连声回答同学们的问候。大家与李老师紧紧的拥抱在了一起,情不自禁的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转眼间,太阳西沉,落日余辉,同学们要走了,每个人都是依依不舍。这时离别的场面真是“又送王孙去,萋萋满别情”。大家相约20年后,在40年前的母校再相聚。但大家仍然互相勉励: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勤奋工作多出成绩,为祖国的繁荣强大作出自己的贡献,让祖国前进的脚步更快、更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