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后的一天

中国儿童资源网

20年后的一天


    20年后的一天,作为中国软件工程师的我早晨7点开始起床穿衣。衣服是用一种含液晶的感温变色迁维制成的,它在一定温度范围内可以改变自己的颜色。变色的衣服受人体温度的影响,各个部位的色彩变化也有所不同,会显示出彩虹般的色调来,真是变化莫测,美不胜收。除此以外,还有“调温衣服”“杀菌衣服”“太阳能衣服”等许多五花八门的衣服。
    洗漱完毕,要吃早餐了。早餐的体积很小,放到嘴里后逐渐膨胀融化,食物会科学地计算出人体所需那种营养成分及分量适当融化,让我充分地补充营养。
    走出家门,踏上自动运行和移动前进的人行道,把我送到709路列车站,我便开始等车。不一会儿,一辆豪华的709路“磁悬浮”列车从远方疾速飞来,我上了车。这种列车在运行时,根本不与地面接触。他没有噪音,行驶非常平衡,速度每分钟5~10公里。我一路行程非常愉快。
    一天在我的公司。公司里,到处有着全自动电脑设备。虽每人在不同的办公室,但是“系统对话器”会让你“天涯若比邻”。它有着“逼真模拟数字传输器”,双方或多方通过这种机器,会像两人或多人面对面一样,对方的形象似真。上班休闲时段,可以用办公室的电脑上网。打开电脑网络,想干什么,就能干什么。可以到医学健康网上,选一位大夫,把鼠标放在心口上当作听诊器给自己看病;可以戴上与电脑相连接的“数字头盔”进入网络,一个个所模拟的场景栩栩如生,在里面游玩,如身临其境;还可以看新闻、查资料等。
    晚上下班,一家人坐在客厅里看电视,而这台电视机有多个液晶屏幕。一家人各看各的频道可,然后再戴上耳机。这样就可以看到自己喜欢的节目,并且互不干扰。
    未来的世界多么美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