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后的我的教学方案

中国儿童资源网

20年后的我的教学方案


    瞧,眼前这个人长发披肩,眉毛挺浓,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带着一个眼眶是黑色的眼镜,身穿粉色的连衣裙,还穿这高跟鞋。站在某学校的教室里,正在生动的讲课。她是是否与小时候的我有些像呢?是的,这位优雅的小姐就是20年后的我!不过跟显得成熟稳重。现在的我是一名优秀的教师。
     我的教学方法可是有一套了!下面我跟的讲讲我的教学方式:我跟孩子们做好朋友。下课我会跟孩子们做游戏,讲故事……上课让学习气氛活跃,一边学习,一边做游戏,让快乐与学习同时进行,因此同学们喜欢上我的课,喜欢我这个“大姐姐”了。而我留得作业不会多,但不因为少而不精。我会挑重点让同学们写。我还施行了奖励方式:
     一.打扫一星期卫生发一个泡泡糖。
     二.一个单元的课文给老师读,必须读的很熟可以发一张卡通贴画。
     三.学校组织的活动积极参加这发一个精美的记录本。
    我还要做同学们的“第二个妈妈”,处处关心同学,处处想着同学。
     我的方案实施以后,我没班同学不仅学习成绩提高了,而且同学们有什么高兴,伤心时都给我说。慢慢我的名气提高了,因此有很多同学转到了我们班。后来我到各个学校去上模范课,把我的教学方法推广出去。因带着学生到各地讲课,得到了个师生的好评。
     这是我的理想,理想是美好的,但做起来难,让我们为了自己的理想做一只勇敢的海燕,飞过那茫茫的大海,到达理想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