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中国

中国儿童资源网

二十年后的中国


    作文提纲:  
    作文题目:二十年后的中国  
    文章中心:从2025年的中国的景象和20年后我的一次出国,来表现20年后祖国的强大,抒发热爱祖国、盼望祖国更加强大的思想感情。  
    材料安排:1、写我们不知不觉到了2025年。  
     2、简单描写2025 年中国的繁荣。  
    3、写我和阴冬雪出国考察,看到的及想到的。  
    4、我们回国,感叹祖国的强大。  
      
    弹指之间,不知不觉到了2025年。20年了,祖国也雨后春笋般地发展起来了。2025年的中国真是焕然一新。  
    走在街上,路边都是20层以上的高楼大厦。全自动机器人指挥的交通秩序井井有条。磁悬浮式汽车飞速穿梭在公路上,其他机动车早已改进了发动装置,没有尾气,对环境毫无污染,加上宽阔道路中间、两边的大面积绿化带,路上的空气依然清新。居民区中,是一栋栋别致精巧的两层小别墅,抬起头,就能看见一个个各具特色的屋顶花园,清澈的喷泉让人时刻感到自然、舒畅。  
    这些年,我一直埋头于航天科研。最近,神舟10号登月计划已进入紧张的准备工作,还有几星期,神舟10号就要载着5名航天员登陆月球了。由于工作的需要,首都航天城派我和小学时的同学??也是现在的同事阴冬雪出国考察。当天下午,我和阴冬雪便乘上祖国今年新研制的“中国结世纪飞车”,飞往美国。我们在飞机上30 分钟又忙着复习英语。好久不说英语了,真不知还能不能应付。我们在临下飞车时,还在背着英语单词。30分钟后,飞车准时到达美国华盛顿国际机场。  
    我和阴冬雪一同下车。“您好,欢迎中国朋友。”真没想到,迎上来的机场小姐竟能说一口流利的汉语,我们松了一口气。  
    走出机场,呵,这才发现,在华盛顿生活的中国人真多呀!马路上,飞驰着各种中国造的车辆,不但有些招牌上的字用汉语书写,还有几家大型商厦的装修都带有强烈的中国古典气息,问过路人才知道,这些,都是中国特色商品的专卖商场!  
    我们招了一辆令我们感到非常熟悉亲切的中国造磁悬浮汽车,让人惊讶的是连汽车司机都能讲一口流利的汉语!这不得不让我感觉到,现在汉语的使用范围真广啊,连远在太平洋彼岸、地球对面的超级大国美国,汉语普通话也这么普及!我和阴冬雪坐在舒适的车里,她望着窗外飞快闪过的写有汉字的商店招牌,我不禁问司机:“在美国为什么人人都能说这么好的汉语?”“现在不会讲汉语意味着失业!”“原来如此!”我和阴冬雪不约而同道。四目相投,凭着默契,我们又都笑了起来。我知道,阴冬雪也为我们的祖国而有了无限的自豪感。  
    到了宾馆,我们谢过司机,走了进去。餐厅中,有不少中国特色名菜、名吃;客房里,从电器到日常用品,相当一部分都是由中国制造的。  
    离晚餐时间还早。我和阴冬雪到街上闲逛。街道上,处处传来中国民族乐器演奏的古曲;商店中,商品说明,大都译有中文;公园里,亭台楼阁、小桥流水,故宫、长城、五岳……微缩景观模型使我们感到仿佛仍在祖国的土地上……  
    回国那天,在我们的世纪飞车前,我和阴冬雪面对着异国的土地,又一次相视而笑??我们在美国,目睹了祖国的强大。中华民族犹如一条沉睡初醒的巨龙,她的怒啸,震惊了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