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的乐趣

中国儿童资源网

流行的乐趣


    这学期在我们同学中流行了许多游戏。如拍卡,集卡,看卡通书和玩溜溜球……
    开学时最时兴拍卡。小伙伴们写完作业,三五个聚在一起,找一块人少的空地,跪的跪,趴的趴,还有的盘坐在地上,也不管它干净不干净,全神贯注地看着卡,一掌拍下去,灰尘跟着飞起来,赢时欢呼,输时懊恼,不过没关系,擦擦鼻涕,重新放好再来还有机会……
    过了几个星期又流行集卡,妈妈给的零花钱都进了路边地摊老板的腰包。我们的口袋里塞满了花花绿绿的《西游记》、《三国演义》、《水浒》的卡通人物卡。没事时翻开好好的欣赏,居然也记住了三十六计,一百零八将……
    跟着流行看卡通书,有《孙悟空》、《白雪公主》、《小马过河》……可我不太喜欢,女孩子的小玩意儿,没什么意思,咱男子汉不屑一顾。
    最近几天,同学中又流行一种叫溜溜球的玩具,很有意思。圆圆的亮金属,中间有一个凹槽,凹槽里缠绕着丝线。右手拉着丝线的一端上下抖动,溜溜球上下转动,还发出吱吱的响声。看得我手痒痒的,站在一旁跃跃欲试,听同学说,这种球还能睡眠,定在半空中一动不动,太好玩了。我央求同学能不能也给我试试。好朋友够义气,我接过球,左手放下球,右手拉动丝线,拉了几次都不听使唤。于是向同学请教,同学告诉我首先要保持球的平衡,溜溜球丢下去后,再提线往上拉球,然后再缓慢地往下送,这样一拉一送慢慢地上下溜动就行了。一试果然成功了,我想今晚回家一定也买一个。我又请教他让溜溜球睡眠的诀窍,其实也不难,只要把圆球用力往下一丢,右手控制好丝线就行了,玩了几次真有趣。
    流行的东西一个接一个,但每次都是在老师的制止中结束,然后又有新的流行起来。我认为流行玩具不一定都不好,只要处理好学习与玩乐的时间,同样很有意思,乐趣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