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鱼的乐趣

中国儿童资源网

捉鱼的乐趣


    捉鱼的乐趣  
    广西壮族自治区蒙山县蒙山镇第一小学4(6)班 戴健  
      邮编546700
    电话07746285039  
    暑期到了,爸爸妈妈问我去不去外公家河边里捉鱼,我喜出望外地点点头。  
    吃过早餐,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小河边捉鱼。路上,我拿着两个簸箕,一根棍子,爸爸拿了一根钓鱼杆,妈妈什么也没拿。到了河边,那小河非常干净,清澈见底,我小心翼翼地把小心翼翼地把簸箕放在小河里,心理想:“如果太大力的话,溪水就会浑浊,看不见鱼儿。”那些鱼儿可真机灵,一见到簸箕的样子,就吓得迅速地逃走。但是,我布下了“天罗地网”,就是用簸箕把鱼逼到死角。我费了好大的劲,捉住死角的鱼,就差一只没捉到。我来了一个“顺水摸鱼”,正在舞来舞去了小鱼,见我向他捉去,就灵机地一闪而过。“你跑不了。”我大喊一声,小鱼游了一阵子,看样子有点累了,我趁机抓下去,紧紧地抓住了它。不料,小鱼从我手掌逃脱,我追啊追,把小鱼追到一个死胡同,小鱼着急了,转来转去,无路可走。我一下抓住了。妈妈不例外,她看见几条鱼围着一条大鱼,就擒鱼先擒王,来了一招“擒鱼手”一下子抓住了鱼王。那些小鱼吓得屁滚尿流,妈妈再来一招“降鱼十八掌声”捉住了小鱼。爸爸拿起鱼杆钓鱼,开始是轻的,后来是重的,鱼儿上钩了,爸爸抽起了鱼杆,可是大鱼挣脱了鱼钩,爸爸见不妙,就来招“纵云梯”跃上去,捉住鱼,一不小心,掉进水里,像落汤鸡似的,我和妈笑湾了腰。  
    这天,我们收获可不小。  
    2005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