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蚱蜢的乐趣

中国儿童资源网

捉蚱蜢的乐趣


    捉蚱蜢的乐趣
    武昌水果湖二小三(二)班 程季康
    周日,我上围棋兴趣班的时候,看见有人玩蚱蜢,觉得很有意思。于是,一进院子,我就急着开始捉蚱蜢了。
    我趴在草丛中找来找去,可是草一点动静都没有,而我却把衣服搞得花里胡哨了。我想:有没有别的办法,既不让衣服弄脏,也找得快呢?我绞尽脑汁,终于找到了一个万全之策??用脚踩草地。
    说干就干。我一边踩,一边小心寻找着。突然,我发现草中有点“刷”“刷”的声音。我立刻停住了脚步,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只活蹦乱跳的蚱蜢。我兴奋极了,不顾一切地向蚱蜢扑去,没想到蚱蜢灵活地跳走了,害得我成了标准的“狗啃泥”。
    下次我吸取教训,慢慢地接近蚱蜢,对蚱蜢实施了突然袭击,终于把它给抓住了。我得意洋洋,正要看一下“战利品”的时候,蚱蜢冷不丁展开翅膀飞走了。
    这下可把我气火了。我回家找来一个瓶子,可是蚱蜢早就没了踪影。我只好继续找。找了老半天,终于在树叶上发现了一只。我一鼓作气,连蚱蜢带树叶一起扔进了瓶子。
    我真高兴终于捉到了蚱蜢!
    (指导老师:甘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