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天使

中国儿童资源网

白衣天使


    2003年的四、五月份,我国部分省市遭受了冠状病毒的袭击,出现了非典型肺炎患者。这引起了全国人民的高度关注。因为SARS病毒传播很快,并且有很高的死亡率,所以有些人时时刻刻提心吊胆,我们也非常害怕,不敢出门。
    而他们??白衣天使,在工作需要他们的时候,你们没有退却,没有犹豫,主动清战。而后匆匆地告别了孩子,告别了父母,有的甚至告别了家乡,毅别了家乡,毅然决然地踏上了征途,奔赴抗非的第一线,默默地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在抗非第一线,他们谱写了一个又一个感人的篇章:面对一个个非典患者,他们和蔼可亲,无微不至,捧出了一颗颗火热的真挚的爱心,给予了患者亲人般的温暖和战胜病魔的信心和勇气;面对自己有被感染的可能,他们沉着冷静,迎难而上,哪儿需要哪儿有他们的身影,哪儿危险他们冲向哪儿,哪儿最危险他们抢着上,把风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别人;面对自己感染上非典的现实,你们没有恐惧,没有后悔,没有流泪,躺在病床上心里装着的不是个人安危,而是时刻惦记着患者的病情;有的甚至在生与死的边缘徘徊的时候,想到的还不是自己的生,而是甘愿在自己身上做试验,为抗击非典,战胜非典甘愿献出自己的一切。
    总之,在这抗击非典的非常时期,他们挺身而出,无所畏惧,舍己为人。回想这一幕幕感人的场面,我感动不已,感激和崇敬之情油然而生,但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只能默默地向他们深深地鞠上一躬,并且高声地说一声:他们是我心目中最可爱的人,我们爱他们。请接受我最崇高的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