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天使

中国儿童资源网

最美的天使


    汶川大地震真会挑日子,5月12日,它突然袭击,而那一天,正好是护士节。这本该是白衣天使们最放松的日子,因为大地震肆虐而来,顷刻把她们推上了抗灾第一线。
    救死扶伤是白衣天使的天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里,她们用超强的毅力坚守着,与死神赛跑,挽救了一条又一条生命!我每天都在网上看关于地震的新闻,白衣天使们无私无畏的壮举,无不撼动着我的心!
    这是一个有名字的护士的故事。她叫杜娟,40岁,是北川县禹里羌族乡卫生院护士,地震之后,禹里与世隔绝,六天后,她借送伤员到成都的机组人员的手机,第一次给外面的亲人打了电话。和在绵阳的哥哥通上话之后,她撕心裂肺地哭了起来,巨大的螺旋桨转动声中,还能听到她的哭诉:“我要去找他,不能连个尸体都没有”。飞机飞行了10多分钟,杜娟身体向前探着从驾驶室的窗户向下看,她忽然大哭:“我老公就埋在下面,让我再看一眼”。同机的老乡告诉机组人员,杜娟的老公是北川邮政局的职工,地震时,他工作所在的地方被夷为平地,她还有三个亲属在地震中身亡。机组人员给杜娟递了罐八宝粥,她大口地吞咽着,因为悲伤和繁忙的工作,她很久没正经吃过东西了,但杜娟每天在禹里的废墟中穿梭不停,已经抢救了上千名伤员。
    这是一个没有名字的护士的故事。直到现在也没有人知道她是谁,但是有数万人看过关于她的那段视频。地震过后,她穿着粉色护士服,脚上是一双白色凉鞋,踩着钢筋预制板,在摇摇欲坠的废墟上爬上爬下,来回奔走着寻找救援队的人,大声告诉他们那里有很多孩子需要救援。她一直在苦苦哀求着救援队:“我知道你们很辛苦的,那里有小孩子啊”,“你们先去我再去找人”。 她一路小跑着,看得出,她不是为了救自己的孩子,我真担心废墟上的钢筋、钉子随时会扎破她的脚,但她全然不顾。最后按照她指点的方向,救援人员救出了两个孩子,她却因为体力耗尽晕倒了。
    这样的无名英雄还很多很多。一位身着手术衣、带着口罩和眼睛的中年医生在默默地抢救伤员,他已经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了,一直沉着、冷静地履行着自己的职责,救助着一个又一个从废墟里抢救出来的孩子……当记者问及他的亲人时,他停顿了一下,指着那堆废墟说:我的孩子还埋在那里!被汗水、血污模糊的眼镜和口罩挡住了他的眼睛和表情,但从他那坚定、低沉、简洁的话语以及果敢、熟练的专业动作,我却感受到了一种慑人心魄的坚强!他依然那么默默的,沉静地指着旁边一位正在忙碌的女护士说:我们的护士长,她的孩子也埋在里面……
    这就是奋战在抗震救灾最前线的白衣天使们,他们很普通,很多人都没有留下姓和名,但他们却是最美的天使!在一个个不眠之夜之后,在一次次余震袭击之时,他们有条不紊地展开救护,除了手术、输液、清创、吸痰这些常规工作,他们还要对极力安抚伤员的情绪,做震后的心理疏导,甚至还要蹲在废墟上握着被困幸存者的手给他们鼓劲加油。日以继夜的超负荷运转使他们有的直接晕倒在了手术台边,有的全力抢救病人而很久没有家人、孩子的消息,这都需要救死扶伤、恪尽职守的职业操守做支撑,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白衣天使高尚的情操和无与伦比的坚韧!
    灾后满目疮痍的瓦砾废墟令人惨不忍睹,但白衣天使无畏和忙碌的身影守护着灾区的伤员,让他们暂时忘记了失家园、丧亲人的痛楚,这是白衣天使始终坚持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把人民视如亲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忠诚和忘我是他们天使的羽翼,他们用默默无闻、朴实无华的行动,展现了仁爱之心和人性之美!
    目前,已有一万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紧张工作在灾区的医院和临时医疗点。他们置个人安危于不顾,舍小家为大家,坚强地捍卫着灾区人民的生命。坚强源自于大爱与无私,大爱者无私,无私者无畏,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力量,看到了希望!为那些依然奋战在抗灾最前线的白衣天使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吧,多多保重,伤员需要你们,祖国更需要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