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

中国儿童资源网

童年趣事


    我的童年是一条金色的长河,那里腾出的朵朵浪花便是一件又一件快乐的趣事。今天,我将舀起河中的一瓢水,让你也尝尝那快乐的味道……
    在我三、四岁时,从一本书中认识了“人参”这个词,还知道了人参形状像个人,土黄色,有滋补养颜的功效。当时的我是个不懂装懂的“半吊子”。人参的知识只学了一半,就认为足够了,还自称“人参专家”。
    没过几天,妈妈就和我回乡下探望亲戚了。在那里,我和村里的孩子结为好朋友,跟他们拿着大人务农用的锄头玩耍。玩着玩着,锄?锄到一些杂草的根部。我低下头,仔细一看,不由得欢呼起来:“大伙儿快来呀!我发现人参了!”大家立刻围了过来,用手指小心翼翼地把“人参“挖了出来。
    我拿着“人参”,如获至宝,把它紧紧搂在胸前,全然不顾泥土把自己白白的衣服弄脏。这时,一个小孩问:“小华哥,这真的是人参吗?”“当然!你看,这是头,手……要知道,我这个权威的话是不可质疑的!”大家被我这三寸不烂之舌说服了。接着,大家又在地上挖出了好些“人参”
    我想到吃人参可以长生不老,就飞也似的跑到水龙头前,把“人参”洗干净。又跑到厨房,把“人参”放到锅里,加水,调料……
    等了好久,“人参汤”终于熟了。但当大家闻道那奇怪的气味时,都离得远远的。我鼓起勇气,尝了一小口,哇!又酸又苦又辣又涩,难喝死了。可我一想到可以长生不老,就捏着鼻子,硬着头皮,“咕噜咕噜”喝下去,又拿起“人参”大口大口地嚼起来……终于,我喝完了“人参汤”,可喉咙热得快要喷火了。
    当天下午,我的肚子疼得要命.妈妈带我到医院里去,当我说出事情的进过时,在场的医生先是呆了一会儿,接着就捂住肚子大笑起来,我敢断言,那笑声绝对能把飞机给震下来。而站在旁边的妈妈则是瞪大了眼睛……
    进过这次,我明白到缺乏常识的危害性。
    教师简评:吃一堑,长一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