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之前_2000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黎明之前_2000字

  现在是冬日的深夜,在火车站上,只有三个人在等车。一个年轻的男孩穿着校服,望着火车的铁轨发呆。在他的背后,有个坐在长椅上的老人正安静地阅读昨天的晨报。老人的旁边坐着一个闭着眼睛的男人。在空无一物的铁轨上,一群野猫肆无忌惮地跳来跳去,仿佛这儿是它们的领地。

  “噢,噢。我以前也穿过这身校服。“

  男孩惊讶地转身一看,发现老人不知何时放下了报纸,正朝自己温柔地微笑着。“亲爱的小伙子,我以前也穿过这种校服。“老人亲切地说,“这种校服虽然看起来很酷,但袖口总是太紧,裤头又总是太松,穿起来实在不舒服。没想到这么多年了,学校还维持着一样的设计。真辛苦你了。“

  “先生,我不知道。“男孩面无表情地说,“我的母亲帮我把校服改过了。“

  突然野猫们尖叫着跳上月台,原来是火车到站了。坐在老人身旁的男人睁开眼睛,径自往火车走去。他进入车内后,回头一瞥,发现老人和男孩还留在原地,就朝他们喊:“喂!这是今天最后一班火车了!“

  “谢谢提醒,先生,我还想在这里多待一会。祝您一切顺利。“老人笑着说。男人疑惑地盯着他看了一阵,喃喃说了几句话,便独自坐在车内一张无人的长椅上,乘着火车走了。男孩继续望着铁轨发呆。一只肮脏的野猫慵懒地伸了伸脖子,跳到老人的腿上。老人低下头,温柔地抚摸它,好像这是自己的亲儿似的。

  男孩蹲下来,摸了摸月台的边缘,然后小心翼翼地靠着边缘坐了下来。“噢,我亲爱的小伙子,这么晚了,你还留在这里做什么呢?“老人关心地问,“我无家可归,而你的父母正为你担忧;我习惯孤独,而你正值需要拥抱的时候。没有睡前故事,你睡得着吗?快回家吧,别让你的父母为你担心。“

  被抚摸的野猫满足地蹭了蹭老人的膝盖,然后跟着其他野猫离开了火车站。男孩回头望了望,发现月台上只剩下自己和老人。“先生,“或许是晚风太冷了,他不自觉地颤抖起来。“如果我现在躺在铁轨上面的话,我会不会死呢?“

  “不会,小伙子,你不会死的。“老人诚实地回答说,“下一班火车会在早上到达。在那以前,躺在铁轨上是不会令你死去的。“

  男孩默然,抬头望向天上的星。今晚的夜空很干净,既没有浮云也没有令人眼花缭乱的星斗,只有一抹浅浅的银月,柔柔地发着光芒。老人拿起报纸,继续读昨日的旧闻。男孩又低头望了望自己的脚尖。他犹疑了一阵,还是忍不住再次问道:“先生,如果我现在躺在铁轨上面的话,我会不会死呢?“

  “噢,小伙子,要是你真想在上面躺一会的话,那你就躺吧。“老人整了整眼镜,和蔼地笑着说,“我会在天亮以前把你拉上来。下一班火车在早上才会来,在那以前,躺在铁轨上并不是问题。“

  男孩听了老人的话,半信半疑地想了一阵,还是轻轻跳到了铁轨上面。他仔细地观察铁轨的表面,确定上面没有火车的轮子经过后,才安心躺在上面。“对不起,先生,我从来没试过躺在铁轨上面,所以有点紧张。“他盯着头顶上的月亮说道,“先生,您会记得在天亮以前把我拉上去吗?如果你忘记的话,我会不会就这样死掉?我明天还得去参加开学礼,我的母亲就是因此才替我把校服改好的。“

  “放心,小伙子,离天亮还有好几个小时。“老人耐心地说,“你可以在铁轨上睡一会,假如你现在累了的话。“

  “谢谢您,好心的先生。“男孩笑着说,安心地躺在铁轨上睡了起来。不知道为什么,尽管铁轨又冷又硬,但男孩却觉得很舒服,不一会就睡着了。在睡着的时候,他做了一个梦,梦见在举行开学礼的前一晚,母亲努力地修改不合身的校服,父亲沉默地在一旁看着。由于母亲年纪大了,缝纫的速度很慢,所以待男孩终于能穿上校服的时候,天已经亮了。男孩焦急地跑到火车站,幸运地赶上了第一班火车。上车后,他坐在一个带着报纸的老人和一个打盹的男人中间,突然车厢一颤……

  “啊!“男孩从梦中惊醒过来,害怕地叫道,“先生,快把我拉上去!天要亮了、天要亮了!先生!火车要来了,快把我拉上去啊!“

  男孩带着恐惧尖声叫着,然而坐在长椅上的老人抱着报纸,闭着眼睛,一点反应都没有。远处传来一声鸟鸣,天还暗着。男孩拚命地叫道:“噢,先生,我再也不敢向你提这样的要求了。快把我拉上去,先生!求求你,先生!“但过了一阵,老人依然一点反应都没有。“天气这么冷,他是不是死了呢?“男孩惊惶地想着,禁不住大哭起来。“我要死了!我要死了!“

  男孩无助的哭声终于吵醒了睡着的老人。老人惊慌地跑了过去,用力将男孩抱上月台。“对不起,亲爱的小伙子,我不该睡着的。“老人紧紧地将男孩抱在怀里,仿佛这是他的亲儿。“别怕,离第一班火车到站至少还有半个小时。在黎明之前,你是绝对不会死的。“

  老人使了很大的劲,才令受惊的男孩不再哭泣。当男孩再次抬头时,天空开始亮了。远处传来一阵汽笛声。月台的广播重复着:

  “请各位乘客注意,今日的第一班火车即将到站。终点站为天堂……“


相关资源
SQL Error:
  • 小升初满分作文:我们的劳动委员
  • 小升初满分作文:雨染莲湖
  • 小升初满分作文:世情冷淡
  • 小升初满分作文:幸福就在我们身边
  • 小升初满分作文:滑雪
  • 小升初满分作文:珍惜拥有
  • 小升初满分作文:用笑容面对生活
  • 2012小升初优秀作文欣赏:迷人的夏夜
  • 2012小升初优秀作文欣赏:如果没有了水
  • 2012小升初优秀作文欣赏:最后一只猴子的自述
  • 2012小升初优秀作文欣赏:动物搬迁记
  • 2012小升初优秀作文欣赏:感恩父亲
  • 2012小升初优秀作文欣赏:父爱如山
  • 2012小升初优秀作文欣赏:爱就这么简单
  • 2012小升初优秀作文欣赏:“受伤”后的“复原
  • 2012小升初优秀作文欣赏:不可缺少的配角
  • 2017年高考作文题目预测及范文:交流
  • 2017高考作文题目预测及范文:坚持成就梦想
  • 2017年高考作文题预测:一样的精彩
  • 预测2017年高考作文:帮助他人,传递爱心
  • 2017年高考作文题预测:永恒的飞翔
  • 2017高考作文题目预测:不忘初心,浮躁社会方
  • 2017高考作文题目预测:回归本真,莫让信息黑
  • 2017年高考作文题目预测:重如泰山,责任心夯
  • 2017高考作文题目预测:传家宝
  • 2017高考作文题目预测:简单亦可成就不平凡
  • 2016年江苏宿迁中考满分作文:迎着风
  • 2016年江苏镇江中考满分作文:又见花开,真好
  • 2016年江苏镇江中考满分作文:又见冬天雪,真好
  • 2016年江苏镇江中考满分作文:又见那抹微光,真
  • 2016年湖南岳阳中考满分作文:幸好,我多走了两
  • 2016年湖南邵阳中考满分作文:成长的记忆
  • 青海中考作文《感恩常在》
  • 陕西省中考作文优秀范文--《每个生命都有自
  • 陕西中考作文范文《热情让青春灿烂》
  • 中考优秀作文:淡水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