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文化进校园

中国儿童资源网

廉洁文化进校园

  我们中华民族在自己的发展历程中,形成了许许多多的美德,而这些传统的美德深深地熔铸在我们的心中。廉洁是其中重要的一项美德。廉洁,公正廉洁,公平的对待每一件事,不贪赃,不腐败。这就意味着我们从小就要学习廉洁文化,这就意味着廉洁文化即将走进校园,走进课堂,走进身边的每一件小事。
  廉洁之风正在进入我们的校园,正在进入我们每个师生的心田。
  廉洁文化的重要性在于:如果校园不充满廉洁文化的芳芬,那么我们的校园就会被那些办事不公道、贪污、不讲道德、打架斗殴、相互欺诈等歪风邪气所占领。那时我们就不能健康成长,学校就不能为国家培养合格的人才。要让“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言必行,行必果”等名言警句来与学生进行心灵的碰撞。
  有的家长为了提高学生的学习成绩不顾一切的掏钱送礼物给老师。有的同学竞选班干部请客贿赂同学。这些事例都发生在我们的身边,这些行为严重影响了我们的成长环境,是被我们所不容的。
  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是民族的未来,是即将绽放的鲜花,我们学习了廉洁文化,懂得谦让、懂的勤奋、懂的坚强不屈、不贪赃、讲道德、不打架斗殴、不相互欺骗,就是为祖国的未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廉洁思想是国家下一代建设者的立身之本,中华民族兴国安邦之源。廉洁思想受教育者是青少年,是成长中的新一代,担负着民族振兴的重任。廉洁文化进校园,是时代的呼唤,是历史的重任。廉洁教育纳入学校德育体系,和思想道德教育,将我们这一带青少年带入时代的高峰。
  让廉洁文化充满校园,让我们这些正在成长的下一代学会廉洁文化,让我们共同创造祖国更美好的明天!  
  六年级:颜鸿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