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的色彩

中国儿童资源网

四季的色彩


    一年四季是地球的天气变化规律,他们都具有大自然所付于的独特色彩!我们身处其中,对此季节的变化又有什么感受呢?
    春天是个富于想象力的季节,每当春姑娘拂过我们的身边时,在她的身后便留下了绿色的足迹。好似一屡屡春风中都加杂着泥土的气息,好似一屡屡春风吹绿了大江南北,世界开始了新生命的萌动。绿色小芽破土而出继而一天天长大。走在鲜花盛开的路边,一阵阵扑鼻而入的花香,好似神仙的境界。绿油油发光的叶子在阳光的照射下好像是一颗发光的宝石,一切在我们的眼中都是那么和谐自然。一切都在万物复苏,生机勃勃,到处都充满了绿意。所以说春天的颜色是绿色。
    随着天气的不断升温,脚步也就迈向了夏季。在以感受炎热相同的程度来感受服装时尚,世界各地的服装设计师们别出心裁的设计出更具时尚更具品味的服饰来装点人们的生活,好像是在这个生命力最强的时节,在各色花卉都争奇斗艳的同时,我们人类也要参与其中,要与其它植物们的美丽衣衫争个高低,各种款式的裙装又成了一大亮丽风景,使得处在花的海洋的人们与自然形成了四季中最具生命力的画卷。真像是欲与天公试比高!大红是一种燃烧的颜色,在这个各类生物都竟相释放生命力的时节,用大红来形容夏季是再恰当不过了。
    打开窗户一屡屡微风吹拂着我们的脸庞,这预示着秋天的到来。世界被一片金黄色所笼罩,树上原本绿宝石般的叶子也变成了黄色,随着风飘落在地上,一种落叶归根的感觉涌入心头,让我浮想联翩……猛然抬起头,看到了一片片的金黄色麦穗地,每个人都面带微笑,喜悦的忙着收割。这是收获的季节,他们的汗水得到了回报,我看到了人们在阳光下那灿烂的笑脸,人们沉浸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之中。我分明感到了一种灿烂的金黄,向日葵般耀眼,莫非这正是秋季中最闪亮的颜色。
    随着秋风寒意的加重,冬季也来到了我们身边。树叶早已落光,落出干秃的树枝。纷乱的雪花从天空慢慢地飘落下来,树枝上缀落白色雪花好似一个个银色的魔杖,孩子们兴高采烈地手捧雪球朝准自己的同伴猛砍,不时发出阵阵笑声。大地也被罩上了银色的衣装,用一种洁净不含杂质的、呈现出生命底色的白色来描绘冬季,因为这是它所特有的本色!
    春季是个变化的梦;夏季是股时尚的风;秋季是个收获的笑脸;冬季是银色的神秘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