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的自述

中国儿童资源网

鲸的自述


    大家好,我是肥肥胖胖的长须鲸。我的身体非常胖,,因为我没量过,我也量不到,因为我已成了鱼的样子。我还得从我的祖先说起:我的祖先跟牛羊一样,也是生活在陆地上的。可后来由于,我们生活的环境发生了变化,我们的祖先只好生活在靠近陆地的浅海中。又过了很长很长的时间,我们退化了,前肢和尾巴都变成了鱼的样子,怪不得有人叫我们做“鲸鱼”。  
    由于我们是用肺呼吸,所以不能在水中呆久了,每过一段时间就要在水面上呼吸一次空气。呼气时,从头顶的洞中喷出的气会带水一起冲上天空,形成一股水柱,壮观极了。  
    我们身体很大很大,八头大象还没有我在。虽然鲸旅中不管非常重,但我们的“老大”非常重,一条舌头可就有二十头大肥猪那么重,厉害吧!  
    我们须鲸主要吃小鱼、小虾。在游泳时,我们张开大嘴,将小鱼、小虾连同海水一同吸入嘴中,再把海水从须经中排出来,把鱼虾吞进去。而齿鲸呢,却吃大鱼和海兽,有时还吃我们,真是叛徒。  
    这个就是我们鲸的大家庭